M的太太據說是該區黑道大哥的女兒,他原來是跟著大哥混的,緣分下由小弟變成親人。

夫妻倆經營的茶餐廳在公司樓下,早餐午飯下午茶,周圍別無選擇,總會碰到面。

M身上有不少刺青,都是過去的印記。一般為藝術而刺青的人絕不會刺那種圖案,傻傻跑去刺的人,會若麻煩的。

作為老闆的M,工作認真,以香港茶餐聽的標準而言,待客之道簡直是優良商號了。

因我是做車子的雜誌,大家也會聊起車子。

2004年換了工作,離開那個工業區後,便極少回去了。直至2009年,才又回到附近上班。

有天跟汽車雜誌的舊同事相約午飯,約在多年未到的茶餐廳,M一見我劈頭便說:「嗨,好象不見了!」「你記性真好!」我的反應有點無厘頭,或是有點驚訝吧。「記得,你做車書的嘛!後來去哪兒發達了?」在門口寒暄了一會後,便坐下來喝一杯久違了超濃港式奶茶。

過了不久,大約三五個月吧,跟舊同事約在我公司樓下的茶餐廳見面,聊著聊著,他說M進了醫院,快不行了。

「什麼?他不是還蠻年青的?上次看到他還不是好端端的?」我說。

「大約兩個禮拜前吧,是腦中風。他下午空檔常跟附近的店家打牌,那天他打到一半,突然趴在桌上,沒有再醒過來,醫生不久便宣佈他已經腦死了,關掉呼吸機,人就會沒了。」同事說的時候,表情還有點難以置信。

聽罷心裡忽然想起,多年前還在做汽車雜誌時,他太太說每逢大閘蟹的季節,便一籮筐一籮筐地買回家,全家吃個不停,甚至直到天亮方休。醫生可能會說M的病跟這個必有關係,我是從不信這套的,尤其是西醫的鬼話。但當我聽到這個消息,的確很自然地想起了這件事,因為他實在是太年青了,或說正值壯力,怎麼可能。如果這樣的人也可以說倒就倒,那麼吃大閘蟹吃到天亮也會害死人,又有什麼稀奇?

「老闆娘還懷了七八個月身孕,預產期在下個月,現在他們家人在商量要不要撐到肚裡面個小朋友出世,算是見一眼爸爸,唉…」同事繼續說著。

我當時已有了小朋友,對於這種事,特別有感受。

後來同事說,M最後還是撐不過,小孩其後順利出世,父子緣份淺薄。

我再也沒去過M的茶餐廳。M是不想去卻還是要去了,我是想去但還是不要去,我不要看到M的太太和小孩,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偉活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