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發生了一件事。其實是一件小事,但我大生氣。

正確來說,是大前天。大前天我請某人翻譯一篇文章,也提醒了他:第二天上午就要交,他說「一塊蛋糕」,沒問題。然後,前天我上午沒等到他的稿子,中午開始打電話給他,打了一天,一直關機。我都想報警了。

昨天又打電話,這次他接了,說很抱歉他那天吃了安眠藥,睡了整整一天,他不是故意的,然後他說手機有開啊,我拿skype的通話紀錄給他看,他才說,啊,手機沒電了。他又說,其實早就翻好了,只是存在電腦中,「抱歉,我現在就把稿子給你……啊,電腦有問題,我現在就翻給你。」

媽的,你之前就翻好了,怎麼不一翻好就寄給我?你有把我的事當一回事嗎?你知道「責任感」三個字怎麼寫嗎?你手機沒電,吃了安眠藥,這些都不足以合理解釋:為什麼遲了整整一天沒交稿???

我說,因為你的遲交,我很可能會損失一個大的合作,你賠得起嗎?你說這些,完全不足以消我的氣,誠意不足。

他說他知道他不對,很抱歉,說這些也不是要為自己找理由,只是看我在氣頭上,總是要說些什麼。

放他媽的屁,我打電話給你時,你還渾然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哦哦對,我還沒有給你稿子……」就好像是,你媽叫你吃飯,你說啊我忘了吃飯時間快過了那樣的輕鬆自在。

然後他問:「那我都道歉了,你要怎麼樣嘛?」

!!!!!!!!!!!!!!!!!!!!!!!

我要怎麼樣????這是一個理虧的人會說的話嗎?

完全就是擺爛。

我說,我不知道以後要不要再找你合作了。事實上我現在手上還有一篇, 但我不想再拿石頭砸自己的腳了。

他聽了馬上態度又好了些,說他以前從沒發生過這種情況,他在公司也教育他的屬下絕對要守時,他自己也是,要不然他沒人脈沒背景的,為什麼工作成效還不錯?就是因為他很守時,叭啦叭啦。

「好,我再給你一個機會。我這次還是給你稿子做,但你欠我一個情,以後有機會要你還。」

你知道他怎麼回答?

「要我還的人情必須在我能力範圍內。」

幹,我一聽,本來有點要熄的火馬上熊熊給他燃起來。

廢話,當然會在你能力範圍內,難道我會強姦你嗎?現在是你表示誠意的時候,你加上這麼一句,誠意又少了,感覺我是一個小人,要佔你便宜。

說白點,我也不是真的要他還什麼情,我是覺得灰熊不爽,所以我必須用這種方式來傳達我的怒意。這是人情世故,應對上的常識。請他注意點。

他又解釋了:他只是習慣性地不說漂亮話。不說漂亮話的承諾才比較有誠意。

是嗎?我怎麼覺得他這個不是「不說漂亮話」,而是「說不漂亮的話」。哪個痛就砸哪裡的感覺。

他強調,「是嗎?我到不觉得这个有那么不漂亮,人情世故,我自己有自己的style,当然,谢谢你提示我~

好吧,你有你的style ,我也有我的,以後有稿子沒你的一份了。

他說我小心眼,沒想到這樣的話會惹毛我,他覺得把我當朋友看,說話才會這麼不經意。我說放屁,你把我當朋友看,還會忘了我要你交的稿???還會特別聲明「還人情要在你可接受的範圍內」?????

他聳了聳肩,說:這就人與人個性的不同,理解話語的不同。

最後我說,要我原諒你可以,你欠我兩個人情。

他這次不敢回什麼嘴了。

我後來還是把新稿子交給他作,聲明,絕不能再遲,手機充好電。他說好。

下線前他又補了一句:「還好你現在打來,否則我就要出門買菜了,我出門買菜就不會帶手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偉活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