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愈大 時間過得愈快

有位醫生跟我說,因為小時候新陳代謝快,相對時間便過得慢

人到中年,身體機器動作放緩,時間步伐依舊,感覺時間便彷彿愈走愈快

「凡事都是相對」從小便聽過,人愈大體會愈深

他是好朋友還是壞朋友?

她是好太太還是壞老婆?

爸爸媽媽是好是壞?

生兒育女是福是禍?

…………

好多好多的一切,原來只是一念之間,一心之念

所謂境隨心變,原來在科學界中的量子力學中有解

我數學差,邏輯亂,一見數字便頭痛,量子力學我只看得懂給素人入門的短片卡通,感到十分奇妙有趣

最深入下去,則未必覺得好玩,我想。

原來一切不過如幻如夢,只是意識作怪,人不在,世界也就不在。

人多數貪生怕死,但怕一睡不起嗎?如果我今天踩單車踩到虛脫,睏得要命,快入睡前死神來訪跟我說:「嗨,你這一睡就會不起喔~」我會怕嗎?還是先睡了再說吧。實情是每個人睡覺時,任何人---包括人自己---都不能百分百保證能醒過來,話雖如此,還是先睡了再說吧。

這樣想來,死又有什麼可怕呢?不過是長眠,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偉活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