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六十五年,是我出生的那一年。

 

好快,都快40年了。

 

其實,在我30歲那年,就動念想寫一本書,就叫〈民國65年〉,關於那一年出生的那一大群龍子龍女們,到底現在都在哪?有的人成功了,有的人失敗了,有的人都有了兩個小孩,有的人卻已經過世了……

 

選在我們都30歲的那年寫,是有其用意的,因為三十而立嘛。那時的話,正在〈男人幫〉拚事業,雖然不是說人生顛峰,但好歹也是挺過癮的。那時的我,就想知道,其他人呢?其他和我同時間受精著床降入人間拚成績拚業績的戰友們難友們去哪兒了?

 

私心以為這是一個好題目。但沒有出版社鳥我,哈哈。

 

現在,又一個十年快過去了。我快要四十了,我出了兩本書,這其間大起大落,不堪回首。不過呢,我還是想做這個〈民國六十五年〉。

 

只是,不想鳥出版社了,我可能會自己弄一個臉書粉絲團吧。

 

畢竟不想等到五十歲的時候,再來搞這個。

 

想做的事太多了,不能等。等不起。

 

人的年紀大了,愈容易懷舊。我就是這樣。民國六十五年,多好的年代,回不去了。

 

有人問我,做這個衝啥,又賺不了錢。

 

唉,凡事都是錢錢錢,好累的。

 

其實,民國六十五年,也就是我們這些人會關心,等到我們七老八十了,或者都過世了,〈民國六十五年〉一點意義也沒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偉活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